河北疫情嚴峻2千萬人隔離 又現死亡案例引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中國疫情連環爆,重災區河北,14日宣布一起中共肺炎死亡病例,是8個月來中共官方通報的死亡首例,消息迅速竄上熱搜榜,引發警戒。目前,河北省疫情最嚴重的石家莊等四個城,是全面封城,車輛人員不准進出,2千多萬人不能正常活動,當地居民表示,現在的疫情比去年年初還要糟糕。河北疫情接近失控,鄰近的北京也因此高度戒備,下令只出不進,以防止病毒入侵。

大批的工人和怪手進駐河北石家莊,要在最短的時間建造3千間隔離病房,會這麼急迫不是沒有原因,中共官方事隔8個月,首次通報一例死亡病例,病患就在河北,引發網友熱議,微博點擊迅速突破1億。有網友驚呼:「太震驚了,在中國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病毒死亡的字眼了。」也有人擔心:「年關將近,如何是好」。

影片拍攝者VS.露宿女士:「這麼受罪,我到這邊買桶麵也沒有,看看有沒有別的。(買桶麵也不供開水),這麼待著也不是事。想到辦法沒?(沒有)。」

河北石家莊宣布「封城」後,交通工具全部停擺,有網友拍下一家人,因為在石家莊北站下車後沒辦法回家,只能露宿街頭。

影片拍攝者:「待會兒我再找找看哪兒有飯,但是都關了門了。哎呀,真是急死人,想幫也幫不上。因為我家不是這兒,我家要是這兒,我回去做點飯。」

無法回家的人露宿街頭,在家的人,則因為封鎖沒飯吃。網路一段影片顯示,石家莊一名男子,因為家中食材不足,將花了2500元買的寵物金龍魚,煮來吃。

石家莊姜姓男子:「我當時吃這條魚的時候,是封閉的第四天,當時確實家裡邊沒有什麼吃的了,我這條魚當時也是不太精神,突發奇想,我心想就吃了牠吧。」

中國河北疫情擴大,中共當局緊急宣布石家莊、邢台和廊坊進入封城狀態,以防止病毒入侵北京。

廣播人員:「從今天開始,我們廊坊市今天全員核酸檢測,檢測完三天後,居家隔離七天。」

而靠近北京的廊坊、三河、霸州、曲陽縣,也相繼宣布全民居家隔離7天,等於河北近三分之一的民眾,約2000萬人要居家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