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看俏 世界先進董座:半導體需求非常強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近期國內半導體族群,紛紛受到外資青睞,尤其車用電子市場爆發,國內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 董事長方略,周五(15)就表示,今年半導體需求強勁,因應產能供不應求,擴產持續進行中,團隊正努力尋求併購擴產機會。

用聲控方式啟動導航,語音調整車內溫度,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功能三級跳,車身、儀表板裝載更多電子元件,對國內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來說,更是機會。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包括5G手機的滲透率,還會再大幅提高,再加上車用也開始慢慢的復甦,2021對2020年,在車用電子方面也是在一個復甦的狀況,所以這些種種加起來,今年半導體看起來也是非常的,需求也是非常的強勁。」

世界先進,主要代工生產面板驅動IC,早已切入門檻極高的車用市場,目前營收占比約在高個位數(7-9%)。

董事長方略並透露,汽車出貨量,可望自2020年的7200萬輛,來到2021年的7700萬輛,每輛車內含半導體價值,預估增加15%,帶動車用半導體成長24%,高層透露現在產能供不應求,會尋求對外併購擴張機會。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即使有一個季節性,稍微的一個變化,但是長遠看起來是,8吋的產能的需求都會在,所以本公司為了要服務我們的現有的客戶,長期成長需求,所以擴廠是還在繼續進行,至於有沒有機會併購這個更多的工廠,這也是我們管理階層努力的方向之一。」

方略表示,今年隨著疫情影響鈍化,全球經濟預估成長5%,對半導體市場看法正面樂觀,至於近期代工價格喊漲,方略則說,會跟客戶共同面對,審慎評估是否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