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年貨大展登場 設置防疫用餐區.搶攻外帶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黃曆年節腳步逼近,不少人已經開始備年貨、買年菜,今年的年貨大展15日在世貿登場,有飯店業者主推外帶年菜,常溫禮盒詢問度也很高,還有業者反其道而行,鎖定高端消費族群,而今年的年貨大展,也考量防疫需求,特別設置了防疫用餐區。

業者:「來來來。」

聽到有試吃,民眾蜂擁而上,趕在黃曆年前,年貨大展登場,尤其禮盒詢問度特別高。

主持人:「澳洲野生鮑魚,肉質好Q彈喔。」

超大鮑魚直接切薄片搭配生菜沙拉,主打輕食養生,要價上萬塊的澳洲野生鮑,首度登台,鎖定高單價消費族群。

業者 施冠伸:「它基本上不需要料理,直接回去開瓶,也不需要加熱,拌麵拌飯就可以了。」

民眾:「伴手禮或是年貨都可以呀,CP值高的都可以。」

民眾:「伴手禮呀,年菜也會(看)呀。」

飯店業者看準圍爐商機,整桌年菜搬進展場,年節必備八寶飯、拼盤,一項也沒少,搶攻年菜外帶市場,還有業者出奇招。

餐廳主廚:「我們握在手中,大約五秒鐘,拆開就可以食用。」

圍爐菜烏魚子提前幫你炙燒、切片,真空包裝,號稱手心握住5秒加熱就能馬上吃,冷凍海鮮人氣也很夯,像是超大干貝、魚翅、天使紅蝦通通有,但大型展覽防疫工作更是不能馬虎。

民眾:「像這樣有隔離,對自己、對大家都好。」

獨立用餐區架上隔板,防疫滴水不漏,展場試吃比例也比往年少,有業者套上塑膠隔板防疫,有的選擇發獨立包裝試吃品,不只讓路過民眾一飽口福,也顧及防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