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消費權益 黃偉哲視察肉品輸入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因應今年1月起,放寬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15日前往一家肉品輸入業者視察,確認肉品進口流程,以及原產地資料是否都清楚標示。

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衛生局長許以霖,視察台南市一家腸衣進口公司,取樣裝袋送檢,並到業者辦公室檢視腸衣進口報關文件,確認符合標準。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今天特別來看看我們肉品輸入業者,他的一個肉品處理的部分以及他的標示的一個流程。選擇吃或不吃這部分是民眾的權利,但是如果說資訊沒有完整告知,那造成民眾錯誤的選擇,我覺得政府應該有這個責任要告訴大家。」

腸衣公司總經理 錢植禮:「我們的供應商要求我們是零檢出,所以我們進口都是,幾年來都從歐洲進口。早期都是從美國進口,因為美國她有摻雜萊豬的問題,萊克多巴胺的問題,所以說就是都從歐洲進來。」

近日對於標章和標示的問題,引發許多爭論。黃偉哲表示,不論是標章還是標示,最重要的,肉品輸入業者做好源頭管理,政府落實稽核,才能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台南市長 黃偉哲:「標章應該是有國家的一個標準,譬如說CAS標章、譬如說HACCP標章,這都是有一定的標準,但是現在豬肉的這個部分,我覺得標示的成分應該比較大,那對於這樣的部分,我們就要去查核。」

製作香腸的腸衣有98%仰賴進口,豬原料是否超過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各縣市政府相關單位應落實稽查、國產和進口肉品標示分流工作,再交由消費者自由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