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黑龍江跨省傳播 吉林現超級傳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河北、黑龍江爆發疫情,又迅速蔓延到其他省分。除黑龍江本省外,望奎縣的疫情擴散到吉林省;河北也跨省傳播到山西、再傳播到陝西。中國疫情複雜化,各地已進入應急狀態。

黑龍江省望奎縣疫情,跨省傳播到吉林,並且出現一名超級傳播者。據吉林官方1月16號通報,公主嶺市和通化市新增62例無症狀感染者,此次超級傳播事件已經導致3市81人感染,分佈在通化市、公主嶺市、松原市。

這名超級傳播的無症狀感染者來自黑龍江哈爾濱呼蘭區,是一名男性的個體行銷人員。本月8號在公主嶺市范家屯養生會館,10號、11號在通化市某生活坊,分別進行了兩場養生培訓課程,期間曾返回黑龍江雙城堡車站,致使多名感染者是老人。

這名培訓講師曾經在1月5日乘坐過「佳木斯至北京」的K350次列車,與另兩名由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返回吉林的無症狀感染者同一車廂。當局急尋同一車廂的旅客。

目前,吉林省各市的管控舉措已升級。通化市、公主嶺市的感染人數仍在增加。

公主嶺范家屯某民眾:「回不去了,不行,回不去了。外頭(范家屯)老嚴了,那邊不少人得了。封城了,封城了。別人在那邊講課的時候傳染的。我們都不能出門了現在,真的,在家隔離,誰也不讓出去。」

另一方面,重災區河北省也出現跨省向外傳播。陝西官方15號通報說,陝西省白水縣出現一名確診病例,平時在山西省晉中市工作,是山西日前通報兩名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山西這兩名患者來自於河北。

陝西白水縣某民眾:「家源村林皋那邊,那個區封了,那個區有一個人回來了,那個區封了。」

陝西林皋鎮政府附近某民眾:「現在這邊就是封了,林皋鎮所有的店都不讓開門,超市什麼都關門了,就是待在家裡嘛。」

目前,黑龍江、河北疫情在本省蔓延、關聯多起病例,並向其他省市擴散。

新唐人記者 孟慈慧 李姍姍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