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赴中之際 蓬佩奧:武毒所2019秋天就有人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在世界衛生組織組團前往武漢調查之際,美國國務院,發表了一份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查核聲明,揭開了病毒起源於中國的面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武漢病毒所內的研究員2019年秋季就染病,出現類似中共病毒疫情的病徵,敦促世衛對病毒來源進行「透明而徹底」的調查。

美國國務院在15日發表了一份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查核聲明,明確指出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早在2019年秋天,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就已經染疫,而中共一年多以來,有系統地阻止對病毒起源透明透徹的調查,反而將大量資源投入在欺騙和虛假宣傳,導致全球200萬人死亡,他們的家人應該知道真相。

此時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團已經抵達武漢,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發出聲明,明確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至少從2016年就已經開始研究RaTG13冠狀病毒,以提高其傳播性或致死率,而且從2017年以來,武漢病毒研究所一直代表中共軍方進行機密研究,包括動物實驗。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1.13):「中共提供了不是一兩個,而是至少三個(中共病毒)起源的說法。他們繼續試圖混淆視聽,我們看到(病毒)不僅起源於中國,而且就在湖北武漢。」

蓬佩奧呼籲,必須無限制地取得病毒樣本、實驗室記錄和人員、目擊者和舉報人,才能確保世衛最終報告的可信度。唯有對武漢發生的事情追根究柢、徹底清算,否則中國再度爆發疫情,然後中共再強加給中國人民以致全世界,也只是時間問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也發出推文:人們對北京當局持續刻意阻撓病毒的起源與性質感到沮喪,我們欠台灣一個大大的感謝,他們勇敢並迅速地通知我們這種新型病毒。最後還標註了#TaiwanCanHelp。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