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變種病毒三月將成為美國主要病毒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紐約州目前已經發現16例變種中共病毒確診個案,美國疾控中心預計,這種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會快速蔓延,可能在3月份,成為美國境內主要的病毒種類。

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紐約州14日新增確診案例19,942例,是瘟疫爆發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確診率6.14%,總住院人數8,808人,其中ICU病房1,570人,新增死亡183例,死亡總人數達到32,562人。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週五(1月15日)表示,紐約長島納蘇郡(Nassau County)又發現一例變種中共病毒感染者,目前紐約州總數已達到16例。

這種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已經發展為英國境內傳播的主要病毒株,並已經蔓延到包括美國在內的30個國家。

美國疾控中心CDC週五(1月15日)預計,這種變種病毒會在今年年初快速傳播,可能在3月變成美國的主要病毒種類。美國目前已在10個州發現總共76例變種中共病毒。

CDC指出,美國應該從現在開始採取措施防備,例如增加疫苗接種、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對確診人員的隔離。

CDC還預測,美國目前的疫情還會持續惡化,未來三週的死亡人數可能會激增92,000人,總數超過47萬。

一項由美國國家科學院(U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發表的研究顯示,今年的瘟疫大流行讓美國人的平均壽命減少一年零六個星期。非洲裔平均壽命減少兩年以上,拉丁裔更是減少高達三年。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