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1名醫師染疫 陳時中:將檢討密切接觸者定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7 日訊】指揮中心17日宣布,新增4例確診,其中1例是本土個案(案856),是一名醫師,曾與案838染疫醫師接觸。北部某醫院院內群聚擴大,16日新增一名護理師(案852)確診,由於這名護理師曾與染疫醫師有接觸,卻沒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指揮中心表示,將進一步檢討密切接觸者的定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個本土的個案(案856),那是案838的工作接觸者,那在同一個醫院。」

北部某醫院院內群聚擴大,由於16日一名護理師(案852)確診,指揮中心針對265名醫院人員進行二次採檢,新增一名30多歲醫師確診,指揮中心表示,這名醫師(案856)在1月10日工作時,曾與案838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838那時候是值班的住院醫師,是有短暫的,跟他(案856)面對面討論,這樣的一個(患者)病情。案856是戴著外科口罩,然後案838是帶著N95口罩,那在他對面來幫助他,所以在判定那個時間的可能性,相對的是比較高」

護理師案852,她的父親與哥哥有流鼻水症狀,經採檢為陰性,這名護理師在1採陰性之後,曾到藥局以及診所,儘管目前接觸者採檢皆為陰性,指揮中心表示,未來對密切接觸者的定義,要再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次裡面有接觸到的,我們都先停止上班,先把這樣的一個,然後再來做相關的檢驗,適當的時間裡面再來做。換句話說,我們這次可能要稍微檢討一下,未來我們在居家隔離,或相關的密切接觸者一個定義。」

因應院內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表示,院方已將個案上班的病房關閉,以及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至於整個疫情觀察期,要到1月28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染疫的是有兩位醫師,所以他們的足跡會相對地比較廣,所以我們會想說,在這一次裡面,要特別特別的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