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前 華盛頓特區高度軍事封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在1月20日宣誓就職,在此之前,華盛頓DC地區已經實施軍事管制,目前市區佈滿軍人,放眼望去猶如戰區一般。

現在的華盛頓特區市中心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現在彷彿已經成為戰區,帶刺鐵絲網柵欄、安全檢查站和全副武裝的警衛,這還只是為當選總統喬.拜登就職典禮做出的部分準備。很多街區的封鎖已從週六(16日)早6時開始,將持續到21日早6時。部份橋樑和州際高速也將從19日起關閉。

國會警察上周五傍晚就拘捕一名維吉尼亞州男子,他駕駛一輛小型貨車試圖通過警方檢查站時,被發現攜帶槍枝以及超過500發子彈及彈匣,而且並未持有效的就職典禮證件。

這名男子名叫比勒(Wesley Allen Beeler)。比勒事後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指,他在華府整個星期都擔任保安工作,因為迷路而被截停,他忘記車上有槍,並否認有這麼多子彈。

聯邦當局表示,他們正在對大量「令人擔憂網上聊天者」追?、判別對「就職典禮」潛在威脅,包括可能的武裝抗議等等。

在白宮和美國國會大廈周圍的安全防禦工作,預計到1月20日也將進一步加強。

美國陸軍證實,下週將有來自全美50個州、三個地區和華盛頓的多達25,000名國民警衛隊進駐該華盛頓特區,這比本週初的駐軍人數增加了5,000人。

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衛隊的一份聲明說,國民警衛隊被授權在1月12日武裝,以支持在國會大廈和城市的執法。在美國國會大廈,部隊一直在24小時守望,有人拍下值班的士兵在建築物的走廊裡睡覺。

專責總統保安的特勤局則在華盛頓設立紅色和綠色區域。其中「紅區」,包括白宮、國家廣場和國會山莊一帶的道路將封閉,只准許獲授權車輛通過。至於「綠區」,只容許區內居民和商戶的車輛進出,所有進入的人都要出示證明。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