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長南部邊境緊急狀態 9千移民壓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美國南部邊境再次面臨9千「移民大軍」逼近的壓力。總統川普在週六宣布將南部邊境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一年。

川普總統在16日聲明中說,基於美國南部邊境仍面臨的邊境安全和人道危機問題、包括中共病毒的影響,因此將這項從2019年1月15日起生效的美國南部邊境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一年。

當天,有大約9千名來自洪都拉斯的「移民大軍」乘搭大篷車抵達危地馬拉,並試圖前往墨西哥再進入美國,被當地軍方士兵攔截,雙方爆發衝突。

洪都拉斯和墨西哥政府都在邊境部署軍隊或國民警衛隊協助邊境執法人員阻擋非法移民的穿越。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9年1月開始執行《移民保護協議》,施行「留在墨西哥」政策,要求來自中美洲,試圖尋求美國庇護身分的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邊境城市等待庇護申請。

當選總統拜登提名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日前與墨西哥外長商討移民政策,討論了確保移民「安全、有序和規範」的方法。

拜登此前則承諾將尋求為滯留美國的上千萬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徑。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