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醫院內感染 李秉穎:封院沒必要也不合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灣發生院內感染事件,有四名醫護染疫,今天(18日)早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諮委李秉穎醫師,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示,針對封院議題,李秉穎認為,沒有必要,且不合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委 李秉穎:「當然這個是要檢討,但是好像很多人認為說分艙分流就不會院內感染,這是錯的。」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諮詢委員李秉穎醫師,週一(18日)一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台灣北部一家醫院發生了中共肺炎院內感染。指出醫院分艙分流還是有院內感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委 李秉穎:「院內感染的話,它的風險跟分艙分流沒有絕對的關係,分艙分流主要就是說,你當然是希望能夠減少那個院內感染的機會,對於醫護人員來講它最主要的目的是說,萬一有一組醫護人員有暴露感染的風險的話,另外一組人,他跟他都沒有,都是在不同的那個環境工作,他之間沒有直接接觸,另外一組人可以馬上去接下來,那去補足這個缺少的醫護人力。」

李秉穎也指出,醫護洗手的遵從率也並不是百分之百,呼籲醫護接觸病人,要落實手部消毒、洗手。而對於外界有人再度認為應該封院,李秉穎則說,沒有必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委 李秉穎:「我認為是沒有什麼必要去考慮封院。你只是去看個病,結果就被關在裡面,這是不合理的。你應該是,你最嚴格的做法,就是停止所有的醫療作業,所有的病人轉出,所有在那時候待在醫院的人,居家隔離14天,這樣就夠了。你幹嘛是把他關在裡面讓他去產生院內感染?」

李秉穎表示,這是最嚴重,整個醫院都有感染風險的最後做法。針對醫院感控能夠改善的,李秉穎認為,這個院內感染案件出現後,很多醫護必須被居家隔離或檢疫,可能是因為醫院組別沒分這麼清楚。不過實際的感控SOP,還是要專家到現場看有沒有改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