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地方債務?中國酒企屢傳股權被無償劃轉為國有|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缺晶片!德車廠奧迪 上萬名員工放無薪假

晶片短缺問題席捲全球汽車產業,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隸屬於德國福斯汽車(VW)的豪華車品牌奧迪(Audi)表示,將被迫推遲部分高端車款的生產,且已為此讓上萬名員工休無薪假。

===

中國去年GDP創30年新低 全年消費支出下滑

中共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2020年GDP成長2.3%,是中國30多年來最低的經濟成長率,而其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減3.9%,引起關注。先前已有分析指出,中國當前債務佔GDP的比例已高升至約266.4%,加上消費疲軟、失業,和中小企業仍難走出財務困境等,仍可能隨時引爆經濟問題。

===

救地方債務?中國酒企屢傳股權被無償劃轉為國有

中國近日頻傳盈利的白酒企業股權被無償劃轉給公庫,以緩解地方政府龐大的債務壓力。繼貴州茅台、四川的瀘州老窖、河北老白乾酒等之後,最新傳出的是白酒名品安徽古井貢酒股權被轉讓給地方政府,上週五(1月15日)晚間宣布將控股股東6%國有股權無償劃轉給安徽省政府。週一(18日),A股一開盤,古井貢酒就震盪下跌2%-3%。

===

王文淵看壞2021景氣 台塑今年不加發紅包

台塑日前公佈2020年自結獲利,根據集團公式計算,台塑今年年終發放3.66個月本薪,創下8年來最低紀錄。台塑集團18日年終獎金會議,總裁王文淵考量今年石化業發展仍受疫情限制、國際產能過多,集團審慎以待,不發紅包不過會用另外的方式補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