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國會首度提案 讚台灣防疫挺入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衛生組織,從今天(18日)開始一個禮拜,舉行執委會年度會議,台灣外交部經評估後,決定不在這個場合推動提案,是為了避免干擾防疫討論及遭泛政治化誤解。不過,國際聲援台灣聲音高漲,丹麥國會有史以來首次將台灣議題納入國會決議案討論,提案辯論支持台灣重返世界衛生大會,14日交付外交委員會審查,丹麥外交部長 庫服特也發言表達支持。

丹麥外交部長 庫服特(2021.01.14):「感謝提案者提出有關台灣與世衛大會的決議,也謝謝大家參與這次的辯論/首先我想說的是,政府越來越明確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做出了行動。」

丹麥自由黨外交事務發言人 顏森表示,台灣在對抗疫情大流行中取得了有效成果,不明白為何不能像以前那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也進一步說明,現在有必要與欺凌小國越來越激進的中共,劃清界限。駐丹麥台北代表處也發文回應表示,此案意義重大,給予台丹交流更多動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