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接死亡威脅被迫躲藏後 Parler換託管商喊重新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日前,美國社交網路Parler接連遭到Google、蘋果下架,亞馬遜還中止Parler的伺服器托管服務,讓Parler網站全面停擺,完全連不上。17號,Parler網站重新上線,並公告,希望盡快重啟服務。

Parler執行長 馬澤(2021.1.16):「人們威脅著我的生命。今晚我不能回家。因此,這確實太多了。您知道這不只是攸關我們的公民自由。他們可以在一夜之間,讓一家估值的5億美元的公司停止運作。」

16號,Parler執行長馬澤(John Matze)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他表示,Parler網站終究會回歸,但要快速重啟社群媒體服務,有難度。

Parler執行長 馬澤(2021.1.16):「我們終究會回來的,因為我們不會放棄。但是要很快回來不太容易。當時我立刻想到,沒問題,我們會請新的供應商,是吧?我們打電話給供應商,我們準備好開始,然後就在最後一秒鐘。抱歉,有人說我們無法託管您購買的產品。從那以後,一個接一個,都是這樣。」

美國時間17號,美國社群媒體Parler網站重新上線,馬澤(John Matze)還在網站上寫著「嗨,世界,網站開啟了嗎?」網站並公告「現在似乎是時候提醒所有人(無論是喜愛或憎恨我們),我們為什麼要創辦這個平台。我們相信隱私很重要,言論自由必不可少,特別是在社交媒體上。」「我們將解決面前的任何挑戰,希望很快能歡迎大家回來。我們不會讓公民的話語權消亡!」

美國CNN17號報導,根據WHOIS搜索,Parler的網域名稱現在註冊在域名銷售公司Epik。Epik同時也是社交媒體網站Gab的托管方。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1.1.17):「我們看了一下那上面煽動暴力的內容。我們不認為言論自由和煽動暴力之間有重疊。」

17號,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福斯新聞採訪。他表示,蘋果App Store之所以下架Parler,是因為上面煽動暴力的言論,並表示。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1.1.17):「我們只是暫時下架它們。所以,如果他們有調整了,他們就會回到那裡(App Store)。」

Parler執行長馬澤17號接受採訪時被問到,他為什麼認為Parler遭針對。馬澤表示,原因似乎是Parler成長速度非常快,且Parler不同意那些科技巨頭的對審查制度的想法。因為其實Google、蘋果和亞馬遜網路服務都同意,能夠接受他們的服務條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