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翻譯刻意誤導?中國「違諾」變「守諾」|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Google翻譯刻意誤導?中國「違諾」變「守諾」

許多人常用Google翻譯工具,但有網友發現,「China breaks promise」(中國違背承諾)竟被Google翻譯成「中國信守諾言」,而若是用其他國名就沒有這樣的問題,目前測試已緊急修正。臉書專頁「前線科技人員」,分析後指出「Google資料庫可能遭故意誤導」,才有如此離譜的情形。而這也並非Google翻譯首次出錯,前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及2020美國大選相關翻譯也屢屢出包。

===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返國 莫斯科機場被捕

之前曾被投神經毒劑謀殺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7日從德國搭機返回俄國,卻被當局攔截在莫斯科的謝列梅捷沃(Sheremetyevo Airport)國際機場,隨後就被俄國警方拘捕。

===

劍指中共!英外相:不應與侵犯人權國談自貿

繼上週表示將對英國企業實施新規範,阻止與中國新疆地區有關的產品進入其供應鏈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7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英國不應與侵犯人權的國家從事自由貿易。

===

日媒:東京奧運極密B計畫 延期到2024年

日本東京體育報報導,延期到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面對再度爆發的疫情,日本政府與相關人士雖對外口徑一致將如期舉辦,但其實檯面下已有極密「B計畫」,希望延期到2024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