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千萬人接種疫苗 葡萄牙歐洲感染率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關注中共病毒全球疫情。美國疫苗頻頻出現問題,已有55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日本欲出動軍方醫療隊,援助瀕臨崩潰的醫療系統。

美國上週末的感染和死亡人數有所回落,目前全美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2500萬,近41萬人死亡。

下一任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已經表示,預計到2月中旬,美國死於中共病毒的人數將達到50萬。

加州的一批莫德納疫苗出現問題,24小時內有近10人在接種後出現疑似嚴重過敏的反應。加州衛生官員週日呼籲,暫停相關批次疫苗的發放和接種工作。

截至上週五,美國已有超過1000萬人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其中55人在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當局正在調查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此外,美國還報告了96起接種疫苗後危及生命的案例,以及24起永久性致殘案例。

為防止新病毒株流入,英國從週一(1月18日)開始收緊邊境管制,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出示最近的病毒測試陰性證明,並在抵達後立即開始隔離10天。

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380萬英國人完成了第一劑疫苗的接種,近45萬人完成了第二劑疫苗接種。英國首相強生表示,病毒仍會在一段時間內繼續存在。

法國從上週末開始實施全國宵禁。截至上週日,法國的死亡總人數已突破7萬,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91萬。

從去年12月開始,法國醫院的重症監護室一直處於高負荷運轉狀態,致使醫護人員的心理健康出現整體惡化。

與此同時,法國不少地區出現「疫苗荒」,疫苗的交付量遠低於預期,使各地的接種工作嚴重滯後。目前法國接種疫苗的人數僅有42萬,遠低於其它歐洲國家。

剛剛過去的週末,西班牙感染率創下歷史新高,自上週五以來,總共通報超過84000個新增病例,死亡人數增加455人,使得累計死亡人數達到53769人。但西班牙衛生部再次排除了實施全國封鎖的可能。

葡萄牙上週五進入為期15天的全國封鎖,但感染和死亡人數仍居高不下,週一新增超過1萬個確診病例和152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增加到8861人。葡萄牙已成為歐洲感染率最高的國家。

從去年12月開始,日本疫情出現明顯惡化,過去的一個半月裡,感染人數翻了一倍,逼近33萬,死亡人數已超過4500人。

日本首相菅義偉週一表示,只要各地提出要求,政府可隨時出動軍方醫療隊進行支援。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