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1月19日)表示,川普政府已經認定中共當局因在新疆地區鎮壓維吾爾族穆斯林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相信這種種族滅絕正在進行,我們正在目睹中國的黨國,有系統地試圖摧毀維吾爾族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文版聲明:

為了對最惡劣的侵犯人權者追究責任,美利堅合眾國始終站在全世界的最前列。從紐倫堡審判(Nuremberg Trials)、1948年締結的防止種族滅絕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和認定伊斯蘭國(ISIS)最近對伊拉克及敘利亞的雅茲迪人(Yazidis)、基督教徒(Christians)和其他宗教少數派的種族滅絕行為,美國一貫幫助聲音被邪惡壓制的人民發出自己的呼聲,堅定地支持為獲得真理、法治和正義而大聲疾呼的人。我們這樣做,不是因為我們應國際法庭、多邊組織的要求或出於國內的政治考慮不得不採取行動。我們這樣做是因為,這是正確的做法。

過去4年來,本屆政府揭露了中國共產黨的本質,並要求正其名責其實:通過洗腦和暴政對長期遭受苦難的中國人民實施強權統治的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政權。我們特別注意中國共產黨對待維吾爾人的方式。這些維吾爾人屬少數派穆斯林,大部分居住在中國西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中國共產黨經常性地對所有奉行信仰的人表現出深刻的敵意的同時,我們日益不安地注意到,該黨越來越嚴厲地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及宗教少數派群體採取壓制行動。

我們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所作所為的詳盡記錄已證實,至少從2017年3月始,當地有關當局急劇升級了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及宗教少數派群體數十年的壓制行為,其中包括哈薩克人和吉爾吉斯人。他們道義敗壞,大動干戈,採取一系列政策、行為和侵權活動,目的在於有系統地對作為獨特的人口和民族群體的維吾爾人進行歧視和監控,限制他們旅行、移居和上學的自由,同時剝奪他們結社、言論和祈禱等其他基本人權。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局已對維吾爾族婦女採取強迫絕育和墮胎的措施,強迫他們與非維吾爾人結婚,並將維吾爾族兒童帶離他們的家人。

該党官員不僅拒絕國際觀察人員不受阻礙地進入新疆,對關於當地局勢日益惡化的可靠報導採取否認態度,反而編織有關幸福的維吾爾人參加教育、反恐怖主義、婦女自主權和減輕貧困等專案的謊言。與此同時,他們向本國人民描述了極為黑暗的畫面,聲稱維吾爾人是“毒瘤”,將他們的信仰比喻為“瘟疫”,並宣揚該黨決心給予毀滅性的打擊,告訴他們“你無法一根根拔除農作物田地裡所有隱藏的雜草;你必須噴灑除草劑,做到一乾二淨。”

自盟國軍隊揭露納粹集中營的罪惡行為以來,“絕不能重演”(Never again)一詞已成為文明世界反對這些暴行的共同呼聲。不能因為一場暴行採取不同於我們過去看到的方式,就不成其為暴行。

因此,今天我作出以下判斷:

1. 在仔細審視現有事實後,我確定,至少從2017年3月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共產黨指示和控制下,對新疆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派群體成員犯下了反人道罪行。這種犯罪仍在發生,它們包括:對100多萬平民任意關押或採用其他嚴重剝奪人身自由的做法,強迫絕育,對被任意關押者中的很多人實施酷刑,強迫勞動,以及對宗教自由或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和行動自由的嚴酷限制。二戰結束時的紐倫堡審判懲辦了犯下反人道罪的罪犯,同樣的罪行正在新疆發生。

2. 此外,在仔細審視現有事實後,我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共產黨指示和控制下,對新疆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派群體成員犯下了滅絕種族罪。我相信這一滅絕種族的罪行在繼續,我們正在目睹中國黨政國家蓄意毀滅維吾爾族人。這個世界上的經濟、軍事和政治第二強國的行政當局已經表明,他們在對一個弱勢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施行強迫同化並要最終將其消滅,儘管他們同時聲稱中國是世界領袖並試圖按照他們的形象重塑國際體系。

美國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即釋放所有被關押的人,並廢除關押體系,拘留營,軟禁和強勞;停止脅迫性的人口控制措施,包括強迫絕育,強迫墮胎,強迫控制生育,以及使兒童脫離他們的家庭;停止在拘留設施的一切酷刑和虐待;停止對新疆和中國其他地方的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和少數民族群體成員的迫害,並讓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受迫害的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派成員有旅行和移民海外的自由。

我們進一步呼籲所有適當的跨國機構和有關司法機構與美國一道,促進對這些殘暴行徑負有責任者的追究。我已經指示美國國務院繼續調查和收集與新疆仍在發生的殘暴行徑有關的資訊,並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將證據供有關當局和國際社會使用。美國自身已經發出聲音,採取行動,實施了針對中國共產黨高層領導人和資助新疆各地壓制結構的國營企業的一系列制裁。

美國竭盡全力努力將中國共產黨和習近平總書記希望通過蒙蔽、宣傳和高壓手段隱藏起來的所作所為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北京在新疆的殘暴行徑是對維吾爾族人,對中國人民和對所有地方的文明人最嚴重的侵犯。我們不會保持沉默。如果中國共產黨得以對它自己的人民採用種族滅絕和反人道行徑,那麼想像一下,不久的將來它會對自由世界有何種膽大妄為的舉動。

 

原文出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