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件曝中共軍民融合研發!川普簽令棄中國製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1月18日)簽署行政令,要求美國政府評估中國無人機的安全風險,並在必要情況下停止採購。而根據《大紀元時報》近期獲得的中共國防部祕密文件顯示,中共透過軍民融合項目,積極研製軍用無人機。

週一(1月18日),白宮聲明表示,外國對手製造和開發的無人機及其關鍵零件,包括先進製造技術、人工智能、微電子元件,以及多光譜傳感器等,可能導致敏感信息被外國對手竊取。

聲明說:「有能力在國內製造無人機,及其一些關鍵零件,對國防以及國防工業基礎的安全至關重要。」

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各機構審查上述風險,在必要情況下停止從對手國家,直接或間接購買無人機。

聲明將中國、朝鮮、伊朗和俄羅斯列為敵對國家。

去年12月18日,美國商務部將數十家中企列入貿易管制黑名單,包括全球最大的無人機制造商「大疆創新」。

去年1月,美國內政部停飛了大約800架中國產無人機。

10月,內政部長 柏恩哈德(David Bernhardt)下令,該部門停止購買中國產無人機。

據《大紀元時報》獲取的2017年中共國防部洩密文件,中共通過軍民融合項目,研發軍用無人機。

文件顯示,為了與美國軍事抗衡,中共瞄準了美國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以及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生產的、軍用長航時無人機。

另外,川普政府雖然將中國軍用無人機主要研製公司,列入禁購黑名單。

但中共2017年無人機項目中提到的相關研發機構,還沒有進入黑名單。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