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如期舉辦 訂單上看16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今年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確定照常舉辦。也很可能,成為今年全球首發,且規模最大的工具機展,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他對台灣的防疫有信心,預估今年訂單規模可到16億美元。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除非政府有嚴格限制不能聚會,不然我們一定如期舉辦。」

不畏疫情影響,2021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確定如期舉辦。除了6千個實體攤位外,還將整合1千多家線上虛擬廠商,訂單規模上看16億美元。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我們預期應該今年有將近,16億美元訂單的可能性。會看出說,後疫情時代,產業還是可以透過數位科技的能力,來展現出他產業的實力。」

友嘉實業總裁 朱志洋:「我想今年來講,我們全球來看,我想應該要比去年度,因為去年度衰退了嘛,所以今年應該估計有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的成長。」

受到疫情、匯率雙重影響,2020年工具機產業出口衰退近3成,業界認為,今年疫情仍未平息,但營運有望谷底反彈,但要回到2019年的盛況,恐怕還需要兩到三年,而匯率仍是關鍵的不確定因素。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假設我們的競爭國家他貶值了2%,我們升值了3%,等於是我們競爭力輸了5%,但如果是材料的話,我想這是全世界共通的成本。」]

友嘉實業總裁 朱志洋:「台幣我們事實上也曾經在一段時間到25元,企業還是活下來了,我覺得企業的韌性還是很強的。所以我覺得台幣升值呢,我想這個也是擋不住,但是,最重要就不能在很短的時間升值太快,這個企業會受不了。」

展望未來,柯拔希表示,未來需求變化會越來越快,反應期和交貨期將被壓縮,掌握關鍵零組件和關鍵技術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