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22日登場 中市成立考場防疫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110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即將在這個周末,也就是1月22、23日兩天登場,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台中市府教育局,也成立大學學測考場防疫應變中心,以因應突發狀況及學生的不時之需。

綠燈亮起代表體溫正常,國內疫情升溫,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學測考場應變中心視察,絲毫不敢大意,下車後先乾洗手雙手消毒,再通過體溫檢測通道,綠燈放行。

台中市長 盧秀燕:「在這個應變中心裡面,也有醫療的學者專家,如果說碰到各個學校他沒有辦法處理的這些防疫上的問題的話,那應變中心可以予以協助跟決策。」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將在1月22日、23日兩天登場,台中市共有1萬6千多名考生,分在10個考場應試,各考場都設有體量測站,並公布在大考中心網站。

台中市教育局長 楊振昇:「考生進到學校以後呢他必須要接受他的溫度的量測,用餐呢他要用隔板來確保每一個考生,在用餐的部份都能夠注意到他們這個安全。」

如果考生體溫超過標準將安排到特別試場應試,另外考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休息時也避免交談,屢勸不聽的話,該科將以零分計算。

台中市教育局長 楊振昇:「在休息的時候我們也會要求考生他們也必須要戴口罩,彼此不要交談,如果在考試屢勸不聽,那我們會尊照大考中心的規定,該科就以零分來計算。」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次我們有一個重要的呼籲,因為為了防疫為了讓孩子們安全的環境之下安全考試,所以這次除了重大傷病或者是身心障礙的這些考生以外,我們一律不同意這個陪考。」

盧秀燕呼籲考生家長配合不陪考,另外在各考場也備有口罩,提供忘記戴口罩的考生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