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任第46任總統: 川普給我留下仁慈的短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1月20號,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國會山西側,宣誓就任第46任總統,當天下午,拜登也在白宮簽署了十多項行政令,包括取消川普總統對幾個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這場就職典禮,川普沒有出席,但留給拜登一封短信,拜登說,川普給他留下一封「非常仁慈的信」,但他不會透露這封信的內容。

20日早上8點45分,當選總統拜登攜夫人吉爾﹑以及當選副總統賀錦麗夫婦,在華府聖馬修教堂(St. Matthew)出席教會儀式,隨後直接前往國會大廈,參加就職典禮。

今年,川普總統打破慣例,一早就攜夫人離開白宮返回佛州,沒有出席就職儀式。但他按慣例在白宮桌上留下一封信給拜登。

大約11點50分,在賀錦麗宣誓為副總統後,拜登在首席大法官羅伯茨主持下,宣誓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

拜登隨後發表演講,談到面臨的嚴峻挑戰,並說要團結美國。

美國總統 拜登:「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中,很少有人比我們現在面臨更大挑戰,或面臨更具挑戰性或更艱難的時刻。在這個一月的日子裡,我會全身心投入其中,團結美國,團結我們的人民,團結我們的國家,我也呼籲所有美國人都加入這一努力。」

今年拜登團隊以疫情和安全為由,要求民眾不要前往華府,而是待在家中觀看典禮。現場觀禮人數縮減到只有1000多。國家廣場空空蕩蕩,只有取代真人觀眾的20萬面旗幟,隨風飄動。

下午,在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和克林頓夫婦陪同下,拜登與賀錦麗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圈,之後在車隊護衛下前往白宮。傳統的賓夕法尼亞大道的遊行慶祝,被以虛擬遊行取代。

當天下午,拜登在白宮簽署了十多項行政令,包括取消川普總統對幾個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

記者:「拜登政府一就職,就面臨眾多前所未有挑戰,包括嚴峻的病毒疫情和經濟壓力,以及中共全方位威脅。雖然拜登也呼籲美國團結,但選舉舞弊爭議導致的嚴重分裂,絕非幾句口號就可以彌合。」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