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裁」蓬佩奧28要員 矢板:給拜登團隊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美國川普政府卸任,中共外交部21日凌晨隨即宣布將所謂制裁蓬佩奧等28名川普政府成員。台灣立法委員認為這沒有正當性,矢板明夫認為,中共是做給拜登團隊看。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中共這樣做法只是凸顯自己,沒有好的方式回應美國的批評,包括在人權問題上;美國對中共官員的財產凍結與反制作法,有非常高的正當性存在,而中共這樣的反制,事實上沒有任何正當性。」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人民公敵外交,就是不但『老朋友』之外,就設定些人民公敵,就說我要制裁你要批判你。但制裁手段是沒有的,只是形式上的。」「要對那些跟中國有利益的人,告訴他們要小心,特別是拜登政權裡面有很多,跟中國有密切利益關係的人,就告訴他們你如果不對我好,我事後可以制裁你。第二點是對著國民,通過中國內政如果出現問題的話,就說有個外敵是大壞蛋,我們所有責任都是因為他,就把這外敵更明顯化,轉移國內的矛盾,其實更大還是所謂大外宣大內宣的延長線而已。」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拜登政府應該是(預期回應),會比較態度上會指責中共。中共這種所謂制裁事實上沒有實質效力、象徵性作法。我相信全球民主國家目前都已覺醒,未來對中共的反制,會越來越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