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2+1?記者會後新增丹麥籍技師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繼續來關心疫情消息,今天在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後,下午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灣有一例輸出泰國的個案,讓指揮中心緊急出面澄清,表示這一例並沒有出境,目前在台住院治療中。個案是從丹麥來台洽公的30多歲男性,為境外移入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關媒體在今天下午有報導一名,自台灣出境的丹麥籍人士,在泰國驗出中共肺炎陽性的部分。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此特別澄清,這是不實的訊息,那我們先把這一案歸為案874,原先我們預定要明天的記者會對外發布,但由於因為這個不實的訊息,所以我們就提早在這個時候先跟各位說明。」

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是丹麥籍30多歲男性,去年12月30來台洽公,在1月20日出境前,自費採檢確診,CT值為30,研判是境外移入,因為時陰時陽,才會在自費採檢時才驗出。而傳出這名丹麥籍確診者,是台塑的外籍技師,台塑發聲明表示,技師所接觸的17名員工,都已進行居家隔離,廠區也正常運作,營運不受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