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洛杉磯 新毒株傳染性強肆虐全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病毒變種越來越多,研究顯示,一種從美國洛杉磯發現的新型變種病毒,正在全美範圍內傳播,這種病毒株的爆發,也加速了近期南加州中共病毒的病例激增。

根據西達賽奈醫療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週一公布的最新研究,洛杉磯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存在一種新型變種病毒,研究人員將其命名為CAL.20C。

該變種病毒不僅傳染性強,也不斷在突變。資料顯示,CAL.20C變種毒株包括五種類型的重複突變,而前不久激增的L452R變體就是其中之一。

除南加州外,在北加州、紐約、華盛頓DC等地均發現了CAL.20C變體。

據悉,CAL.20C變種毒株於去年7月,在洛縣的1,230個病毒樣本中,首次被檢測到。隨後在近兩個月(11月和12月)突然爆增。光是12月份的樣本中就有36%含有該病毒。

另外,西達賽奈醫療中心主任韋爾(Eric Vail)博士稱,南加州最近發生的中共病毒陽性病例激增與CAL.20C的出現時間點非常接近,因此他認為,是該變種病毒導致病例爆發式增長。

截止1月18日,洛縣已有超過103萬人確診,去年11月初以來的確診數,已經增加三分之二以上。

同時,該縣的死亡人數超過14,000人。根據目前數據,洛縣約每7分鐘就會有1人死亡。

截止週三,加州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依然位於全美第一,確診數於本週一突破300萬人。

新唐人記者 李佳音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