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盛讚黃金時刻!對台經濟樂觀歷年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台灣美國商會發布《2021商業景氣調查報告》,結果顯示86%的會員,對台灣經濟前景表示樂觀,遠高於2020年的60%,是歷年最高。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強調,現在就是台灣的黃金時刻。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 李豪:「我們今年看到的最大變化是,人們對台灣的樂觀程度令人驚訝。」

台灣美國商會公布2021年景氣調查,會員對台灣未來一年的經濟前景,有高達86%表達有信心,遠高於2020年的60%,是歷年最高。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 李豪:「台灣應對疫情大流行,以及我們在過去幾年看到的供應鏈轉移,匯集一起,幫助台灣成為一個極佳拓展業務的地方。我們商會經常說,這對台灣而言,是一個黃金時刻。會員對台灣經商環境樂觀,如果你問自己,世界上還有多少其他國家可以這麼說?如果您問這個問題,在其他大多數國家地區,你將不會得到這樣的答覆,我認為這真的很棒。」

調查指出,有四成受訪者認為,美中貿易戰影響企業供應鏈布局,針對貿易戰對台灣經濟影響,10%的會員表示非常樂觀,40%表示有些樂觀。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 李豪:「你肯定會看到台灣從美中貿易爭端中受益。當然很難知道,新政府將要發生什麼,但是正如我所說,由於這些供應鏈轉移了,一旦啟動就很難停止。」

從2021年開始,台北市美國商會,已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商會,期許未來要持續扮演美台間的重要橋梁。美國商會對台灣政府建言,今年第一優先議題是防疫,第二是台美BTA。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