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推文遭諷急刪 川普留下反共主場在美發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剛剛離任,中共外交部就宣布,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班農等28人進行制裁,引起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霍恩的批評。中共官媒新華社,趁勢在推特發文諷刺「川普總算走了」,引起網友在底下一片罵聲,被反諷「別高興得太早」。

中共官媒新華社20日,在川普正式卸任美國總統之際,在推特上諷刺地寫上「川普總算走了!」(Good riddance, Donald Trump),並將這幾個字壓在一張美國國會大廈的照片上。引起網友在底下一片罵聲,有網友反諷,別高興得太早!(Don't rejoice too early)大約在美東時間21日凌晨5點左右,這則推文就被移除了。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1.5):「川普政府已經開始從各個方面,調整到正確的方向,讓美國再次做正確的事情,保護自己免受中共的威脅。我們不能允許,我們不能繼續像過去50年那樣向中共卑躬屈膝。他們會得寸進尺,會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所說的去做,獲得稱霸的能力,在世界各地建立附庸國。這是不可以忍受的。」

中共外交部還表示,將制裁28名川普政府成員,包括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等。

據路透社報導,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聲明表示:「(中共)選在就職日祭出制裁,似乎是為了造成美國黨派分裂。兩黨美國人士應該齊聲批評這個徒勞無功且具嘲諷意味的舉動。」

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也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單,班農透過《華盛頓郵報》記者羅金(Josh Rogin)的推特反諷回應,「這種制裁,是中共給我的巨大榮譽,會更加努力為中國「老百姓」爭取自由而奮鬥。」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1.19):「川普總統對中方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是正確的。」

現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9日的參議院聽證會,曾肯定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強硬態度。未來,拜登政府將以什麼態度,應對中共政權,美國民眾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