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頭大患有解方!OL罹高風險心律不整治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26歲的翁小姐,18歲開始就有心律不整的症狀,經轉診治療後醫師研判她心律不整的病灶,可能非常接近心臟正常導管路徑,使用立體定位加上冷凝燒灼術後,終於成功治療高風險型的心律不整問題。

26歲翁小姐心律不整復發時會心悸,心臟突然感覺跳動撞擊,經檢查發現屬於高併發症的風險位置,使用精準立體定位輔助冷凝燒灼導管治療下,終於成功燒灼掉病灶。

患者 翁小姐:「我知道我自己的發作地方,很靠近正常的房室結的地方,所以其實我也很擔心,因為我怕就是正常迴路燒斷之後,我需要裝新的節律器。」台中榮總心臟血管中心醫師 李政鴻:「異常的電線剛好也在旁邊,我們剛剛示意圖看到差0.4公分,就是燒成功的跟正常就是差一個病灶。」

治療心律不整國際權威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指出,立體定位加上新穎的冷凝燒灼術,這種結合二項技術,在全世界的醫學文獻中,僅有非常稀少的病患個案報告。

台中榮總心臟電氣生理科主任 謝育整:「在定位清楚之後我們再使用最新的冷凝電燒方式,這樣的電燒能量有別於我們傳統使用熱燒灼的能量。」

台中榮總院長 陳適安:「雖然做的病人的數目還不是很多,可是以全球還有亞洲而言的話是名列前茅。」

醫師表示:精準定位技術輻射曝露量較傳統手術降低百分之90,對於罹患高風險心律不整病患來說,可以提升治療成功率,是一大福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