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前急變美!南韓民眾整形多靠紓困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當戴口罩成為生活日常,不同行業也出現消長,南韓的整形診所因此生意大好。許多人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動刀,因為術後可以名正言順戴口罩,不會被發現。

做CT掃描,再由醫師詳細檢視,在鼻子上畫好記號。20歲的南韓大學生柳漢娜(Ryu Han-Na音譯),在疫情期間了卻一樁長久以來的心願,完成了隆鼻手術。

20歲大學生 柳漢娜:「明年施打疫苗後,人們就會開始摘掉口罩了。我認為在那之前,現在就是最好的動刀時機。」

2020一整年,柳漢娜都透過網路上課,為她帶來整形的好機會,因為術後可以在家休養,上街也能戴口罩,不會引人注目。因此,去年12月中旬,她準備了440萬韓元,約台幣11萬3000元,踏進醫美診所。

20歲大學生 柳漢娜:「手術後會出現瘀青和腫脹,但是既然大家都戴著口罩,多少會有幫助。」

疫情時代,與柳漢娜有相同想法的大有人在,民眾對整形興趣大增,除了口罩遮住的鼻子和嘴唇外,還包括露在口罩外面的部位,已成為追求美麗的新目標。

醫美診所外科醫生 Park Cheol-Woo:「外科手術和不用動刀的項目,像是眼睛、眉毛、鼻樑和額頭,這些看得見的部位,詢問度都增加了。」

位於江南區中心的整形診所醫師表示,許多人將政府補助的緊急振興津貼花在醫院和診所上,推升醫療院所去年第三、四季營收成長。

整形診所外科醫生 Shin Sang-ho:「我覺得這是一種報復性支出,感覺顧客藉由整形來發洩(被疫情)壓抑的情緒。」

據南韓政府數據,在14.2兆韓元的振興補助中,有10.6%被用於醫院和藥局,僅次於超市和餐廳。同時,醫美平台「江南姊姊」去年的用戶數也比前年大增63%,達到260萬人,諮詢次數達到100萬次,是前年同期的兩倍。

實際上,早在疫情之前,南韓就是整形手術的世界之都。根據南韓最大網路醫美平台「江南姊姊」(Gangnam Unni)估計,2020年該產業總值高達11兆韓元,約2820億台幣之多。不過,隨著南韓確診病例激增,取消諮詢的民眾越來越多。有診所表示,許多郊區的顧客,已經將手術延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