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技師來台3週確診 專家認為較可能境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疫情,一名丹麥籍技師來台工作,從台灣出境之前自費採檢卻被確診,引起關注。指揮中心昨晚先簡單說明個案的入境時間、工作時間以及採檢CT值等,今天下午兩點,指揮官陳時中會再度和全民報告說明。對於這名技師來台3週後才被確診,感染科專家黃立民醫師認為,在台灣境內感染的可能性較大。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因為他是持丹麥的陰性證明進來,在台灣待了20天,然後要出境的時候做出來檢驗變成陽性,而CT值是30,以可能性來判斷,境內的可能性會比境外高一點,不過這兩個可能性是都可以存在的。因為他是一個年輕的男性,然後他沒有什麼症狀,那這種人通常到第20天,如果他是在丹麥就被感染,他進來台灣已經21天了,他的CT值通常預期會再高一點,可能到33左右或到33到35,不過這種東西都是有個人的差異的啦。那也就是說,如果丹麥那個檢查是可靠的,那他在台灣得的機會當然是稍微大一點。」

至於入境台灣的檢疫規定需不需要改變,黃立民認為,目前現行居家檢疫14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如果民眾配合度高,都能落實自我管理也可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