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中共擾台未減 政黨籲台強化安全體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川普卸任,拜登上台,共機擾台的動作依舊沒有停止,台灣基進黨今天(22)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強化台灣體質,包括完成《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的立法,和中資限制的修法,站穩抗共第一線。

口號:「打破模糊,堅定抗中。」

面對外界質疑,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抗共力道會減弱,台灣基進張博洋及多個獨派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建議蔡政府盡快修法,強化台灣體質,在對抗中共上不鬆懈。

台灣北社秘書長 潘威佑:「電子資安的通訊、中共還有中資經濟的統戰、對台軍售的演訓、戰防應變的合作,這四個面向是我們整理他們政策最好的方向。」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 張博洋:「全球的抗中連線其實在川普時期就已經拉起來了,現在拜登他要面對的問題是,如果我要放軟的話,你可能會被外界質疑說,你美國政府的政策是不是常常這樣子不連貫,所以拜登就算想放軟,我認為他所放軟的程度,也沒有辦法到非常的大。」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一天,國務院網站的政策議題欄被發現撤下6個核心議題,其中包括中國(中共)威脅、5G安全以及非法移民。另一方面,即便美國總統從川普變成拜登,共機21號仍侵入我北部空域,張博洋提醒,不要對中共有太天真的想法。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 張博洋:「現在很明顯看到的是,就算川普不在了,到比較軟的拜登,共機還是這樣照樣飛,所以我們還是要呼籲大家,對中共不要有太過天真的想法,不要認為說中共就是,你今天不去招惹它,它就不會來侵襲你,因為中國或中國共產黨來講,它所追求的都是這個黨最大的利益。」

張博洋也提到,台灣首要完成的就是「境外勢力代理人法」立法、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對於中資限制,補上馬英九時代門戶大開、中共經濟侵略的國安漏洞。就算拜登政府在抗共上不如川普,台灣也會是免疫力強大的抗共堡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