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不敢大「疫」 取消元宵乞龜嘉年華相關活動

因應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澎管處22日宣布,取消2021澎湖元宵乞龜嘉年華相關活動。圖為去年澎湖元宵嘉年華活動現場照。(圖/澎管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今天(22日)宣布,取消原訂於2月24日至3月1日舉辦,總共長達6天的元宵乞龜嘉年華相關活動。

元宵節一向是澎湖節慶的重頭戲,比過年還要熱鬧,為了讓遊客感受其中的熱鬧氛圍,澎管處規劃於2月24日至3月1日,推出應景的「元宵遊澎湖送『綠蠵龜公仔』及『澎湖平安龜紀念幣』活動」,非澎湖籍遊客,憑證至澎湖機場旅遊諮詢台或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服務台,就可參加摸彩活動。

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澎管處22日宣布,取消原來規劃的2021澎湖元宵乞龜嘉年華活動。圖為去年澎湖元宵嘉年華活動資料照。(圖/澎管處提供)
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澎管處22日宣布,取消原來規劃的2021澎湖元宵乞龜嘉年華活動。圖為去年澎湖元宵嘉年華活動資料照。(圖/澎管處提供)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澎管處今天下午指出,因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疫情影響,摸彩活動已正式宣告取消。不過澎管處整合17間特色廟宇的乞龜活動,仍將提供澎湖平安龜紀念幣給民眾擲茭,活動安排則尊重各廟宇之規劃。

澎管處也特別提醒鄉親及遊客,到宮廟參與乞龜活動時,要記得配戴口罩、勤洗手,並隨時掌握防疫最新資訊,在體驗澎湖元宵乞龜文化活動之時,千萬別忘了做好自我健康防護與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