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避桃令」!蘇貞昌赴桃園 為前線醫護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特地前往桃園,參加醫院聯防會議,透過視訊與桃園醫院前進指揮所連線,蘇貞昌向國人喊話「這一刻我們都是桃園人」,呼籲中央地方共同防疫,也為醫護打氣。

行政院長 蘇貞昌:「特別給大家加油打氣,希望許院長及所有醫護同仁,繼續加油。」透過視訊替桃園醫院前進指揮所人員打氣,蘇貞昌親自出席桃園11間醫院的聯防會議。當地爆發醫護群聚擴散至社區之後,多個縣市甚至祭出「避桃令」,蘇貞昌親自到桃園,就是要展現中央地方共同防疫。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一刻我們都是桃園人,我們都一起以桃園為榮,我們全國的同胞齊心合力,撐住桃園、守住台灣,我們絕沒有分彼此。」

不過多個藍營執政縣市包括澎湖、雲林等,一度要求公務員避免到桃園洽公。時隔一天,多名首長都改口否認有「避桃令」,紛紛表達與桃園站在一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緩頰,地方首長出發點為防疫,但他也認為不應該造成歧視,同時駁斥所謂藍營縣市一同發起「避桃令」的說法。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其它縣市基於防疫的考量,各縣市長有他們自己的一些想法,但是我認為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防疫,不過過程裡我們必須要加以駁斥的是,沒有所謂藍營縣市一起,發動所謂避桃令這件事情,這是子虛烏有,而且是非常惡質的消息。」

江啟臣也點名第一時間要求官兵不要到桃園的國防部,應該說清楚。國防部則發出聲明稿澄清,國軍不僅動員化學兵協助消毒,也堅定支持桃園的防疫工作。所有防疫作為,都是依照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建議,避免部隊防疫出現破口,並強調官兵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