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安全評等實驗室動土 助攻MIT車輛登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灣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再進一步,今天在彰化舉行「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動土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並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車輛工業在未來幾年一定會有非常大的躍進,實驗室將有助於台灣的車輛產業接軌國際,推出屬於自己的車輛產品。

交通部長 林佳龍:「實驗室的開工動土,這代表大家已經會看到,一個實體的,我們的T-NCAP整個向前邁進。」

交通部為提升國內車輛安全性,積極推動台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T-NCAP),22日交通部林佳龍部長特別來到彰化,主持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的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動土典禮,實驗室將建置12項測試技術,預計在2022年完工。

交通部長 林佳龍:「車裡面的人、車外面的行人,都納入我們未來評等的項目,那這個建立一個星級,那讓大家知道品質,那當然就有助於產業未來的一個提升,跟競爭力。」

林佳龍表示,只有好的產業投資,才能讓整個供應鏈蓬勃發展,台灣的車輛工業在未來幾年一定會有非常大的躍進,過去車輛產業是控制在歐美、日本等國家,台灣只能做一些零組件的代工,但現在在智慧電動車、自駕車領域,整個供應鏈都是靠台灣在支撐。

交通部長 林佳龍:「那經過這樣的一個,未來的一個安全的測試跟驗證,有助於台灣在車輛產業上,跟國際接軌,而且對於國產車,未來的競爭力,可以提升。」

林佳龍認為,建立安全標準是發展車輛產業的前提,現在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國內廠商也開始組成策略聯盟,台灣將很有可能在世界上推出自己的車輛產品,實驗室將朝向2023年辦理第一次安全評等的目標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