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擴散 桃園市7-11、萊爾富、OK禁內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雖然目前只有零星社區感染,但各界仍擔心疫情擴散。因此,7-11、萊爾富、OK三大超商宣布禁止內用,部分門市廁所也禁止使用。業者坦言,禁令一出生意也掉了不少;全家便利商店則表示不跟進,但在被匡列地點的周邊100家門市,會加強消毒清潔。

(聲音來源)超商店員:「綁起來或是收到倉庫裡面。」

內用區椅子,通通用繩子綁起來,統一超商率先宣布,桃園地區所有門市,暫停內用區、部分門市廁所也不開放,當地民眾也贊成。

民眾:「(禁內用)很誇張,可是沒辦法,因為疫情太恐怖了,尤其你看我們旁邊就是部桃,真的很恐怖,外縣市覺得歧視桃園人,可是我們桃園人要自立自強啊。」

民眾:「為了全民健康,我覺得這個付出是值得的。」

(聲音來源)統一超商店員:「(你覺得生意有掉?)應該有掉一點。」

不能內用,平常忙到翻的店員感受很深,業績立刻下滑,超商龍頭一下令,OK便利商店也跟進。

OK超商店員:「有說要暫停內用,廁所也只有員工在用。」

桃園地區門市暫停內用,加強員工防疫,個別門市還立看板,貼心提醒消費者,口罩戴好戴滿,萊爾富在桃園的266家門市,內用、廁所也不能使用,門市員工總動員,一天消毒6次,桃園以外的縣市,也要加強防疫。

(聲音來源)萊爾富公關 林雅芳:「為防堵疫情擴大,萊爾富超商宣布,即日起桃園縣市所有門市座位區,將暫停開放。」

門市員工不敢大意,加緊消毒,被匡列地點周邊100家門市,雖然沒禁止內用,廁所也照常開放,但早中晚3班,各要消毒2次,減少病毒殘留的可能性。

民眾:「再怎麼清潔,我覺得消毒效果不是很好,(就算開放內用你也不敢),我不會在裡面用餐。」

再怎麼消毒,消費者還是會怕,畢竟當地已經有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誰都不樂見,進一步擴展成社區感染,非常時期,大家得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