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攜日商斥資10億 最大蛋品廠彰化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政府推動洗選蛋政策即將上路,農畜大廠搶攻台灣雞蛋產值逾211億新台幣的商機。全台最大的雞蛋旗艦廠,22日在彰化縣大城鄉舉行動土典禮;合作的日本社長,也跨洋視訊祝賀。

典禮司儀:「第一鏟,動土平安。」

彰化縣長王惠美和與會貴賓,手拿金鏟連三挖,完成開工動土儀式。因疫情關係,蛋品合作廠商昭和產業社長新妻一彥,採用跨洋視訊祝賀。而即將施工的蛋品旗艦廠,預計2022年9月前完工。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個投資案,大概有7億多的經費,可以創造我們地區,大概有80個人的工作機會。我們也期許說有更多的鄉親一起回來地方,跟我們一起來打拚。」

蛋品集團副總經理 韓芳豪:「彰化是台灣養雞最密集的一個地方,在全台灣有50%的飼養戶,都在彰化。那我們這個新蓋的廠,也是昭和一起設計的,把日本的一些管理的觀念都導入,那它產能總共是38萬顆一小時。」

經營飼料產業已經60年的蛋品集團,這次特別斥資10億與日本昭和產業合作,選擇在彰化興建全台最大的雞蛋旗艦廠,將打造蛋品一條龍,完工後,每日產能將可達200萬顆雞蛋。

蛋品集團副總經理 韓芳豪:「從飼料、從飼養、從洗選,蛋品加工一直到最後一哩路,運輸交到消費者手上,都是公司全權在掌控。所以我們希望建立起台灣在雞蛋產業裡最高品質的一個標準。」

彰化地區是全台最大雞蛋產區,配合政府推動雞蛋全面洗選政策,這個投資案,將帶動台灣雞蛋產業大幅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