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創商機 屏東蜜棗外銷馬來西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不畏疫情影響,台灣蜜棗持續外銷,周五(22日)舉辦「外銷蜜棗馬來西亞的封櫃儀式」,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共同見證屏東蜜棗外銷馬來西亞的時刻。

啟動台灣棗行銷馬來西亞的封櫃儀式,一箱箱皮薄清脆香甜當令的台灣蜜棗,整裝待發,要銷售到馬來西亞,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況下,出口實屬不易。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國際的疫情的嚴峻底下,我們還是克服了許多的困難,不管找到了這一個我們的航班,找到了,這一個所謂的出口的,這一些國家的市場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可以讓屏東高品質的棗,賣到馬來西亞,這個大概是第一次。」

棗農 潘志民:「高雄12號珍愛,還有過年後的有一個,就是比較晚熟的一個品種,它是高雄11號珍蜜,因為那個品種也好吃,市場上需求也很高,所以那個品種做外銷的量是最多的。」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氣候比較溫暖,在棗子的施作上比較沒有太受到寒流的影響,也因國內疫情控制的得宜,也讓國外政府及買家信任產品的安全性。

棗農 潘志民:「經過上一波的寒流,然後因為這幾天屏東溫度比較高,這幾天就跟夏天一樣,其實甜度的轉換跟當初就是天氣寒流的時候,寒流過來之後那一個皮現在都已經變薄了,所以今年的棗子會特別好吃。」

屏東縣長 潘孟安:「疫情控制得宜,讓整個產銷不會失調,而且在整個供應鏈上沒有斷裂,第2個呢,在國際的檢疫上,我們都獲得國際的各個城市的,得到他們的政府的許可,所以呢他才能夠去,那當然跟防疫是很重要,防疫如果有點是亂了調,我相信我們農產品賣出去也沒有人敢吃。」

屏東縣蜜棗種植面積廣泛,總產量位居全台第二,其中高樹鄉種植面積更為全台第一生產鄉鎮,縣長潘孟安表示,此次出口馬來西亞的蜜棗共計3.15公噸,期許在縣府與農民的合作下,展現屏東農業實力,在今年外銷開出紅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