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聯盟報捷 鴻海股價創3年高 市值1.68兆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3 日訊】鴻海近期態度積極,不斷對外展示切入電動車產業決心,還有超過400家廠商,要加入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更有外資點名,鴻海已經打進蘋果電動車供應鏈,正在趕工生產關鍵零組件。22日,鴻海股價衝破新台幣120元關卡,市值攀高至1.68兆元。

鴻海集團技術長 魏國章:「美國那邊的廠商先接觸,包括高通、Arm、微軟、亞馬遜,這些大的廠商,他們很快的來加入我們的聯盟。」

操刀鴻海電動車MIH軟體平台的魏國章,透露鴻海電動車布局最新進展,短短三個月,合作廠商從200家,增加到400家,成長將近一倍。

鴻海集團技術長 魏國章:「(鴻海)是跟特斯拉很像的,都是從ICT產業來做(電動車)產業鏈。」

鴻海進軍電動車不只是說說,日系外資報告,鴻海已經打進Apple Car供應鏈,正在趕工生產關鍵零組件,2022年就會看到鴻海搶進電動車的成果,將為長線營運注入動能,美系外資也看好,鴻海有望成為底盤、零組件和次系統的關鍵供應商。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2020.10.16):「兩年之內,我們會推出一個,我們合資後的一個電動車。」

鴻海2020年成立鴻華先進,2021年找上拜騰汽車、吉利汽車投資合作,目標2025年,車用營收規模達到1兆新台幣。

除了電動車,鴻海在美國投資計畫,似乎有了明確答案,鴻海18日公告,加碼投資美國威州子公司股權(FEWI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投資金額3560萬美金,將近新台幣10億元,對外表示將用於長期投資。市場分析就是為了布局生產伺服器,還有軟體以及人工智慧項目。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2020.11.25):「在不會跟我們客戶競爭的前提下,我們會去做相關的考量。伺服器可能是適合在那個地方做,我們也不排除可能有網通電信設備。」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近期多次透露營運重心,從製造端轉向科技業,鴻海近期股價盤中一度站上117元,市值創下三年新高紀錄,也讓市場高度期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