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談台電動車業:模具扮要角 電池要再加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3 日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1日出席模具公會30周年慶活動,他致詞時,談到台灣電動車事業,他說模具業扮演重要角色,但電池產業可以再加強。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模具業產值雖小,但可能對產業帶來有極高的附加價值。」

台灣模具工業同業公會21日舉行30周年慶活動,公會第一任理事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受邀出席,對於台灣模具業未來發展,郭台銘表示,模具是工業之母,台灣所有產品都脫離不了模具,模具是科技發展的先行者,也是台灣產業之中的隱形冠軍。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模具業對台灣要轉型,尤其是你剛講的汽車工業,絕對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那當然鴻海有一個聯盟,我覺得大家、我也希望公會的會員都能加入這個聯盟,我們是OPEN的,那今天這個汽車的模具、真的做不完。」

郭台銘認為,車輛不管從外觀,到裡面的半導體、電池、各種零組件的加工,模具都不可或缺,雖然台灣模具工業與韓國相比多是中小企業,但韓國的創新與靈活彈性度卻不如台灣,在電動車產業上,台灣當然有機會。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台灣這個有、有很好的電池的基礎,但在電池產業上,還需要發展,我覺得這個韓國的這個,沒有錯、韓國的汽車廠,在電池產業布局很久,所以我想這個,將來新能源汽車就是因為電池產業的革命,還有能源的管理。」

郭台銘說,台灣因為防疫做的好,在後疫情時代,全球都瞭解台灣工業實力的重要性,未來全球無論是走上單邊或多邊主義,台灣在精密、電子、半導體、生化等產業上,都會有很大貢獻,認為台灣就像早上5點半的太陽,準備旭日東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