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秀創意年菜 高雄產銷履歷食材入菜

高市農業局在神農市集產銷履歷推廣食材(農業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3 日訊】過年即將到來,許多婆婆媽媽一想到要準備年菜就傷透腦筋。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神農市集今天(23日)首度移師衛武營都會公園,舉辦「高雄產銷履歷推廣食材秀」,邀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飲系副教授吳文智擔任主廚,選用高雄在地產銷履歷農產食材,示範4道創意年菜,鼓勵民眾選用安全健康有機農產,在家烹調美味料理,輕鬆吃出健康。

吳文智示範教做創意年菜(農業局提供)
吳文智示範教做創意年菜(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主任秘書梁銘憲表示,傳統年菜既費工又費時,如果選擇外出吃餐廳,因疫情影響,限制多又不安全,今天特別邀請大廚來教大家製作簡單、安全又吸睛的年菜!透過創意年菜示範教學,消費者不僅可以認識高雄的履歷食材,也讓全家圍爐時,吃得安全又健康。 

由左至右:產銷履歷達人蕭士堯、青果社高雄分社游能珠經理、杉林區農會推廣主任葉榮吉(農業局提供)
由左至右:產銷履歷達人蕭士堯、青果社高雄分社游能珠經理、杉林區農會推廣主任葉榮吉(農業局提供)

創意廚師吳文智以高雄市產銷履歷農產品為主軸發想,選用杉林白玉苦瓜、旗山絲瓜、美濃敏豆、林園洋蔥等在地產銷履歷農產食材,示範教做「法式香草白玉炸」、「十全海味絲瓜煲」、「打狗三彩米型麵」、「鴻運番茄卡蘇萊」等4道創意年菜。

吳文智老師示範法式香草白玉炸、十全海味絲瓜煲、打狗三彩米型麵、鴻運番茄卡蘇萊等4道創意年菜(農業局提供)
吳文智老師示範法式香草白玉炸、十全海味絲瓜煲、打狗三彩米型麵、鴻運番茄卡蘇萊等4道創意年菜(農業局提供)

吳文智說,「法式香草白玉炸」使用杉林白玉苦瓜,將之切薄片擺脫苦瓜以往只能煎炒或煮湯的方式,下鍋油炸展現苦瓜更不一樣的風味;「十全海味絲瓜煲」將旗山絲瓜當配當季海鮮以蒸煮的方式,讓絲瓜完整吸收海味的精華,鮮而不膩;「打狗三彩米型麵」以美濃敏豆、林園洋蔥為主,川燙、快炒搭配義式米型麵;「鴻運番茄卡蘇萊」卡蘇來為法國東南部傳統的一道鄉土佳餚,以砂鍋慢炖香腸、扁豆等食材而成。

吳文智表示,法國人總喜歡在天氣較冷的時候團聚,享用這道佳餚,與台灣過年過節圍爐的氣氛很像,他以美濃小番茄為基底燉煮,輔以高雄當季紅豆、敏豆完成帶點異國風情又不失台味的創意年菜。透過主廚巧手將高雄當令的履歷農產以西式的料理手法製作年菜,讓可溯源的安全農產品,成為年節團圓飯裡的主角,現場民眾反應熱絡,在一飽口福的同時,對於高雄產銷履歷農產品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農業局表示,目前全市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農民人數較十年前成長16倍、驗證戶數超過1,600戶、驗證面積近2,000公頃,更是全國之冠。品項包括水蜜桃、番石榴、荔枝、木瓜、蘿蔔、番茄、絲瓜、野蓮等蔬果,豐富多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