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周年 陳時中憶:部桃遇2人逃回台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2020年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時至今日滿一周年,回首這場世紀疫情,台灣媒體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什麼感觸?指揮官陳時中說,去年武漢封城隔天他就到部桃視察,正好遇到兩名從武漢逃回台灣的年輕人,準備做篩檢。對比今日,陳時中說,不論是醫院篩檢或相關SOP都在進化,但病毒也在變化中,要有耐心,持續的齊心抗疫。

澎派新聞(2020.01.23):「北京時間1月23日上午10點,武漢市正式暫停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去年1月23日,武漢突然宣布封城,並且要求市民不要離開城市。武漢封城滿一週年,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被媒體問到,回首這場世紀疫情,有什麼感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當天半夜看到那個武漢封城的消息,也是在PTT上面看到的,就覺得很擔憂整個疫情的狀況,因為相當多的資訊都還不清楚,但當然時隔一年,我們對這個病毒的瞭解已經相當的多,防疫上面,我想我們的這個信心,跟我們能夠拿出來的一些作為,應該都是比一年前來得,更有信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處在這樣的一個,高張力的世界疫情之中。提起來確實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那我還記得那時候,在封城的第二天一早,我就到部桃去了。」

陳時中分享,去年武漢封城第2天,他一早就到部立桃園醫院,那時候遇到2名從武漢逃回台灣的年輕人,在等候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問他說,那武漢不是封城了嗎,你怎麼能夠回來,他們說那天晚上,他們就從山路就跑出去了,然後再越到另外一個城,然後再回來,當然那時候他也擔心,所以到醫院去篩檢。」

陳時中說由於桃園醫院離桃園機場很近,相關風險都會跑到那邊,他警覺到當時邊境管制相對鬆散,還立刻開會到行政院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年前的現在,跟一年後的現在,整體不管從邊境的管制,到整體醫院的篩檢。整個SOP不斷的再進化,不過病毒也是這麼的頑強,經過一年多,它也是一直在變,在跟人類鬥智。」

時隔一年,仍持續與病毒奮戰,陳時中強調要有耐心,持續的齊心抗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