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疫情嚴重 居民不做核酸就坐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3 日訊】近期,吉林官方宣稱該省出現了1傳102人的「超級傳播者」。吉林長春綠園區的居民向本台表示,目前疫情很嚴重,核酸檢測一次測不準。而且如果有居民不想做自家小區的核酸檢測,被抓住了就得送拘留所。

據中共官方數據,截至1月21號晚,吉林全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本次輸入性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81例,本地確診病例累計19例,病亡2例。

不過,外界懷疑這些數據嚴重縮水。

例如19號,就有網友發布影片,顯示松原市派出大批人員參與防疫。網友調侃這陣勢像在打生化戰。

公主嶺市19號宣布封城,市區所有居民居家隔離,嚴禁出戶,實行全員核酸檢測。

20號,松原市也宣布封城,全員核酸檢測。

而吉林疫情中,還出現了「1傳102」的「超級傳播者」。

長春綠園區居民商女士說,自己家附近就發現了三例確診病例。現在有兩個小區都被封控了。

長春綠園區居民 商女士:「他從黑龍江回來的,上(長春)醫大二院做核酸了嘛,發現是陽性,立馬給那什麼??現在蓉橋一號小區和大禹華邦,這倆(小區)都是他家親戚(住的)嘛!這倆小區都那啥了,不讓出來了,小區裡的人全在家,出來都不讓出來。」

另一位長春居民陶女士表示,現在確診的是一百多人,但被隔離的非常多。有些小區多少棟樓都被隔離了。

長春居民 陶女士:「(上)黑龍江的,傳播102個人,他這一個人。這些都隔離的吧,都送醫院去了,傳染病醫院,完了各個醫院的護士、大夫都上那邊去了,調多少過去了!」

據報導,吉林大學第一醫院20號派出113名醫護人員,援助長春市傳染病醫院。

外界擔心疫情嚴峻,真實感染人數可能不止官方公布數據。

長春居民 陶女士:「現在疫情特別嚴重,知不知道?現在我們小區三個門,就我姑娘家,現在都封了,只能走一個門,(其它)那些門不讓你走,這一個門,要是說,緊張了,這邊有事了,這一個人來回掃碼,簽字!你要一個不簽,自己進去(小區),馬上就給你塞著走,那車都在跟前。塞一車就拉走,誰敢啊?」

中共地方政府此前紛紛推出小程式,要求民眾掃碼出入公共場所,來採集民眾活動行蹤。

而陶女士說,對那些無症狀感染者,掃碼也掃不出問題來,所以感染人數眾多。而且如果有居民不想做核酸檢測,或者是想外出,就會被抓。

長春居民 陶女士:「就這小區檢測核酸,你想跑,你說我不檢查,都給抓回來!抓完之後,就進去,就蹲進去(拘留所)!都這樣式的。有的到醫院一檢查就跑了,還有的小區封閉了,得拿證,就不讓出來。有的就硬跑,硬跑,公安局的,蹲小區門口都有那(公安)啥啊,抓住就塞著他們就走。上哪兒?送拘留所!送哪兒去!」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公主嶺市某小區居民陳某,18號只因試圖外出,就被行政拘留9天,罰款300元。

新唐人電視常春 王子琦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