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回溯隔離5千人 總統提醒民眾檢查接觸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部立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擴散到社區,指揮中心24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在 1月6號到19號期間,曾經在部立桃園醫院住院的民眾,即刻全數居家隔離14天,包括同住的家人與陪病者也列為隔離對象,陳時中預估檢疫人數多達五千人。另外,總統蔡英文昨晚在臉書表示,全面提升防疫作為,相關醫院接觸者,即刻起不要外出,在家等候通知。她請全體國民共同配合,度過疫情的挑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月6號到1月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第一是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第二是陪病者及其同住者,第三是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這幾類人請他們在即刻起,就請勿外出等候通知,我們認為說這些應該把他擴到比較大的範圍,才會讓社區風險減到最低。」

部桃醫院染疫人數持續增加,24日又再新增兩起確診,為先前出院的病患與其家人,而且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而先前也已經有多名確診者足跡遍部社區,指揮中心緊急宣布回溯出院人員,還有陪病與同住家人,全數居家隔離14天不得外出,人數預估多達5千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