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封門爆斷糧危機 現弒防疫人員悲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吉林通化疫情嚴重,全城各小區實施封閉管理、甚至封門封戶。但物資配送跟不上,居民面臨斷糧,紛紛上網求救。另外,還發生不幸的消息,一名男子出門購買食物,遭到拒絕後,拔刀刺向防疫人員。

吉林省通化市官方發布消息說,23號全市新增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19例。目前,全市累計共有140例確診病例,100例無症狀感染者。

官方數字顯示,從1月12號開始,通化市的中共病毒陽性病例開始攀升,疫情迅速蔓延。18號開始,通化市各社區、村屯實行全封閉管理。21號晚,當局更對東昌區封門封戶,家家貼上封條。居民被隔絕在家,一律不得外出。

通化市民徐先生:「我們每家每戶都貼封條,每家都隔離了。」

通化居民張潔(化名):「現在厲害了,都不准出屋了,家家貼封條,3天了。反正現在是哪都有,什麼學校、稅務局、火葬場啊,都有得(中共肺炎)的。原來是五六天前,十七八號開始,不准出小區。」

官方宣稱,社區工作人員將上門幫助解決生活物資配送需求。可實際情況是,被封鎖多日之後,很多居民家已經缺糧少菜,甚至斷糧,但根本沒有得到官方承諾的物資配送,網絡和電話購買又都已嚴重超負荷,幾天前的訂單還沒配送,無法下單。

居民抱怨,「封戶令」在實施前3小時才通知,市民們措手不及。而且,「封戶之前就封小區很久了。」很多市民無奈之下,紛紛在網上發帖求救。

23號夜間,通化一些小區的居民難忍多日的煎熬,紛紛打開窗戶喊樓。一位大媽在視頻中吐露心聲:「都在家憋完了,菜也買不到,老年人的藥也買不到。」

知情人披露,一名男子可能是餓壞了,擅自出門到超市買東西,但遭到防疫人員拒絕。氣憤之下,這名男子拔出刀,捅向防疫人員。

據通化居民張潔(化名)反映,當地物價也快速上漲,早在封門封戶之前,市面上的菜價都已經幾乎翻倍。

張潔:「什麼都貴了,就連雞蛋都7、8塊錢一斤。那天我去買就7塊錢一斤,之前3、4塊錢,兀一下就漲上來了,一天一個價。現在什麼東西都是幾乎翻翻的了。」

根據通化官方通報,20號到22號,通化市進行了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總共累計採集樣本36萬多,其中有88例呈陽性。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易如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