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之音主管:台長被羞辱開除 遭保安押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拜登一上任,就要求美國國際媒體署署長派克走人,趙克露被任命為代理署長,開始大動作撤換美國之音領導層。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龔小夏也透露,人事地震的內幕。

拜登執政首日即要求由川普任命的派克(Michael Pack)辭職,由趙克露(Kelu Chao)取而代之擔任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成為該部門首位女性領導者。

美國國際媒體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是聯邦政府負責對外廣播事務的獨立機構,管理美國之音等媒體,同時監管自由歐洲電台、自由亞洲電台等非營利機構。

趙克露一上任,即刻撤換了由派克任命的美國之音台長芮里(Robert Reilly )與副台長羅賓斯(Elizabeth Robbins )等多位媒體高層。

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 龔小夏:「 非常的黑暗,2點鐘左右他們通知芮裡,說我們要你辭職,我們要解僱你,芮裡說按照法律,你沒有權利解僱我的,法律不是這樣說的嗎,結果他們派了兩個保安,來把他押下去了。這是侮辱人呢,堂堂美國之音台長,他們就這樣侮辱。」

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龔小夏提到,趙克露的解僱行動,並沒有遵循法律程序。

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 龔小夏:「美國媒體總署下屬的五個廣播單位,共和黨任命下來的職業管理人員,都被炒掉了。上一次國防預算撥款的法案裡頭,明明就規定的死規定,僱用和開除所有這些台的台長的話,都需要一個委員會來決定,就是一個有兩黨的委員,他們上來就是不顧法律的任何規定。因為他們當初就用法律這條規定來限制住川普任命的帕克。」

前任執行長派克(Michael Pack),其任命從總統提名到參院確認耗時三年,在去年6月終於上任,隨即扭轉報導方向,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將美國之音的5位資深主管,包括趙克露在內,開除或停職。

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 龔小夏:「這個中間我還看到很多中共的影子,因為中國大使館跟美國之音裡頭的一些人是有非常密切聯繫的,而且當時我們知道有一個很有名的節目叫解密時刻,那麼解密時刻是中國大使館的人出來說這個節目不好,那麼美國之音這裡有些頭(領導),就一定要把它砍掉。」

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署長趙克露,畢業於台灣政治大學新聞系,在美國之音(VOA)就職超過40年。

根據美國國際媒體署的說法,拜登將很快提名正式署長人選。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