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廢除美加輸油管 美參議員:石油可能輸往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後,立刻撤銷了美加兩國輸油管「基石XL」計畫,這項在川普執政時期復工的輸油管線建設,在20日正式停工。美國聯邦共和黨籍議員朗德斯,23日在美國媒體上,批評拜登的這項舉措令人失望。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 朗德斯(2021.1.23):「雖然不意外,但還是讓人感到非常失望。特別是,我們一直在關注的那個項目,影響我的州特別大,當他(拜登)廢除美加輸油管「基石XL」計畫。這將使大量裝載石油的油罐車重回鐵路。這將占據我們將穀物推向市場的能力,影響是巨大的,對我們和周邊的州來說,不是個繼續發展經濟的好方法。」

福斯新聞主持人(2021.1.23):「但是,這些(石油)管道將通往何處?我的意思是,加拿大人可以將它(石油)保存,加拿大可以將它運送到任何其它地方,對嗎?」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 朗德斯(2021.1.23):「沒錯。看著,他們(將抽取石油,並運到某個地方,它(石油)太有價值了。而且我們仍然會需要石油。因此(加拿大)不是將石油運往其它國家,包括中國,你知道中國的環境法規跟我們的不同,在處理原油的過程。或者,石油可能會運回美國,到達他們實際知道如何加工原油的特定地點。」

來自南達科他州的聯邦參議員朗德斯,23日表示,拜登廢除美加輸油管「基石XL」的計畫,影響了南達科他州和週邊地區的經濟發展。加拿大的石油還可能因此被送往中國等地,或是再以鐵路運輸的方式輸往美國。朗德斯表示,用鐵路運輸石油是不安全的,同時,也會使美國民眾失去1萬個工作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