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零確診!案889、890足跡擴大 大湳市場、全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新聞一開始,一連串新聞帶您鎖定,最新疫情,台灣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不過,指揮中心(25日)公布桃園醫院群聚事件中,最新兩例案889、890的足跡,包括園八德大湳市場和全聯。另外,針對居家檢疫人數大增,又碰到過年返國潮,陳時中表示,估計高峰會在三天後,量能吃緊,但還算足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沒有新增的案例,不管是本土跟境外都沒有。」

台灣周一(25日)零確診,但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正值危險期,案889跟890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擴大居家隔離對象,經過漏夜通知,目前已匡列2991人,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總計撥打了578通,應該打的都打完了,其中有30人沒有聯繫上,我們現在已經交給警政單位去協尋。」

指揮中心公布兩人足跡,包括桃園八德大湳市場、港式飲茶餐廳、全聯以及麵包店。至於兩人待過的12A病房,原本列為低風險的綠區,為何會感染,陳時中表示,相關情況還在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只是12A而已,整體大外科,整個在部桃內大外的科體系,全部的醫護人員跟相關的工作人員都加以採檢,總共採檢195位的PCR,這195位的PCR都是陰性,但是我們今天還要進行血液的檢查。」

部桃群聚事件導致居家隔離人數大增,加上過年返國潮,指揮中心預估居家檢疫人數1/27將達到高峰,上看5萬人,量能吃緊,但應該足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