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頻現「隨地倒」 美疫死近43萬 英專家稱封鎖無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就在中國大陸多省疫情四起之際,有知情者向大紀元爆料,上海地鐵站發生多起市民隨地倒的事件。但無法證實這些人是否是染疫而送醫。而目前全球的確診人數已經快要一億人,但有英國傳染病專家表示,封鎖措施並沒有對減緩疫情有所幫助。

在中國大陸,上海多地連續爆發疫情,1月24號,黃浦區貴西小區又被升為中風險區。此前黃浦區的昭通路居民區、中福世福匯大酒店已被列為中風險區。有當地工作人員向大紀元時報介紹,上海地鐵站臺和車廂裡最近頻繁發生「隨地倒」的事件,有老年人,也有年輕的小夥子。不過目前無法證實這些人是否是染疫所致。

北京大興區的疫情也繼續升溫,1月24號,首次出現了地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以外的病例, 新發現的病例位於「天宮院西裡社區」,距離疫情集中爆發地「融匯社區」僅一街之隔,目前該小區周邊的多條道路已經封閉。前一天23號,天宮院街道新增11個社區實施封閉管理。

23日,美國新增了近17萬病例、死亡3,292人。目前,美國的染疫總人數已經超過2,500萬、死亡超過40萬。

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週六發現兩名居民感染英國變種中共病毒,這是華盛頓州首次確診這種病例。美國已經有20多個州檢測到這種病毒,確診將近200例。而拜登在1月22日稱,政府在未來幾個月對於改變疫情發展軌跡無計可施。

另一種變種病毒也引起人們的注意,英國至今已經發現77宗在南非出現的變種中共病毒,患者全部有南非旅遊史 。 有當地專家表示,新冠疫苗可能無法預防變種病毒,情況令人憂慮。

另外,英國從1月5日開始,實施第三輪的全國性封鎖措施,但是有專家表示,封鎖措施並沒有起到降低病毒傳播的作用。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傳染病專家斯蒂文‧賴利( Steven Riley) 日前援引數據稱,封鎖的時間已經足夠長,如果這種方法真的起作用,我們其實應該看到的是疫情減緩。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