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獅入象驢戰?川普領攻選舉誠信.助攻2022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預告回歸,傳出有可能成立第三政黨,顧問米勒週日(24日)則暗示不會。學者明居正(22日)分析影響川普動向的因素。另個焦點是,民主黨主導彈劾卸任的川普,更多共和黨議員批評違反憲法、表態反對。

美國第45任總統 川普(2021.01.20):「再會,我們愛你們,我們會以某種形式再回來。」

川普(Donald Trump)預告回歸。美國長期兩黨政治,共和黨大象、民主黨驢子,未來會有愛國黨獅子參戰嗎?

媒體報導,川普在討論是否創立新政黨,可能叫「愛國者黨」(Patriot Party)、或「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黨」,推特去年12月就出現「愛國者黨」帳號,不知是否關連。

美國長期兩黨政治,共和黨大象、民主黨驢子,未來會有愛國黨獅子參戰嗎?
美國長期兩黨政治,共和黨大象、民主黨驢子,未來會有愛國黨獅子參戰嗎?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1.01.22):「川普在美國政壇上,他是第三勢力這個毫無疑問的,他未必是第三黨。」「他恐怕還得再跟華盛頓沼澤繼續對抗,川普現在是在帶領這些草根人民要對抗既得利益者。」

川普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曾表示,川普將推出行動確保美國選舉的誠信;24日說,川普已經明確目標,要支持共和黨在2022年贏得國會參議院、眾議院;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積極的計劃在策劃。米勒也說,事態是否變得更嚴重,完全取決於共和黨參議員。這似乎暗示彈劾案,多名參議員已表態反對彈劾。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柯頓(Tom Cotton, 2021.01.24):「總統離任後的(彈劾)審判,超出了參議院的憲法權限。」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保羅 (Rand Paul, 2021.01.15):「這起彈劾是件執迷不悟的的黨派主張。但如果共和黨人贊同,這將摧毀共和黨,三分之一的共和黨人現在將離開黨。」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史杜(Greg Steube, 2021.01.24):「(眾議院決議彈劾)沒有一點證據、沒有一場聽證會、沒有一個證人作證。」

拉斯穆森民調,川普卸任前一天(19日),政績認可度達51%,共和黨人84%認可、非兩黨選民52%認可。CNN民調,在(1月6日)國會事件後,川普在共和黨支持度從94%降到80%;據CNN統計,黨內支持率60%就能獲提名角逐總統。川普是否成立第三黨?明居正說,關鍵在明暗打擊川普的建制派。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1.01.22):「如果共和黨建制派發現說川普要回來,然後去壓制他的話,他這樣就有成立第三黨的需要。他會拿到很大一部分的共和黨(選民),跟一部分的民主黨(選民)。」

美國前聯邦首席律師/特別檢察官 史塔(Ken Starr, 2021.01.24):「這(彈劾案)對國家是場悲劇,這真是可恥,而這也是違反憲法的。」

拉斯穆森民調,川普卸任前一天(19日),政績認可度達51%,共和黨人84%認可、非兩黨選民52%認可。
拉斯穆森民調,川普卸任前一天(19日),政績認可度達51%,共和黨人84%認可、非兩黨選民52%認可。

明居正指出,另個影響川普動向的因素,是反川普大同盟的追殺;許多傳統派支持者,被左派扣上各種大帽,例如所謂「極右派」、「極端分子」,言論自由、工作與生活受到影響。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1.01.22):「如果我們後面看見追殺川普、跟追殺川粉的動作越來越激烈,然後輿論、傳播媒體、社交媒體,開始大規模的抹黑,甚至人格抹殺的時候呢;這個時候呢,反彈恐怕就非常激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