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農產供應無虞 陳吉仲:台灣價格波動世界最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確保過年期間,民眾能夠採買足夠的農漁畜產品,農委會盤點年節供應情形,並和各產業界協調,啟動農產調配。主委陳吉仲也表示,對比過去5年同期,平均供應量相當,台灣在農漁畜產品的價格波動,在亞洲、全世界都算是最穩定。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在過年期間之前的,所有的農漁畜產品,供應非常充足,百分之百可以提供所有消費者過年期間所需要的。」

再兩週就準備過年,農委會表示,考量疫情影響,民眾自己準備年菜比例較高,已經和其他產業界協調,確保民眾能以合理價格購買。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國內,所有的農漁畜產品價格波動,絕對是在亞洲、甚至全世界裡面,最穩定的這個國家。我們所有的產業界,配合農委會在調度,所以目前來講,這些供需的幅度的波動,幾乎都在百分之5底下,所以消費者不用擔心。」

農委會表示,漁產、畜產品在年節前三週的供應量,都高於前五年同期平均供應量。而農產品雖然部分微幅減少,但供應無虞,並且蔬菜類每公斤平均價格32元在合理範圍。

北農總經理 翁震炘:「下個禮拜開始應該進入過年,就是我們採買的旺季,那蔬菜跟水果的供應,大概都會多增加兩倍。那(2月)8號會有一個休市,我們把休市往前挪,挪到5號,那從6號開始5天,會加強作業。」

陳吉仲也解釋,毛豬足夠供應年節期間所需,但因為國外穀物玉米、黃豆上漲,連帶毛豬成本提高,但還是和往常價格接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