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白宮發言人:中共傷害美國 我們持「戰略耐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1月25號,白宮例行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莎琪多次被問到,美國總統拜登要如何處理美中關係,包括關稅、華為等。莎琪表示,中共傷害美國勞工、威脅美國盟友,但莎琪說,拜登政府會採取「戰略耐心」。

25號,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白宮例行記者上,多次被問到拜登(Joe Biden)政府如何處理美中關係,包括先前川普政府對中共實施的高額關稅。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1.25):「(拜登總統喜歡那些關稅嗎?目前中國的很多商品都被加稅。目前在評估中嗎?還是那些關稅目前是合適的?)他會採取多邊策略與中共接觸,包括評估當前施加的關稅。」

莎琪表示,美中競爭激烈,中共的行徑傷害了美國工人,削弱美國的技術優勢,威脅美國的聯盟,以及美國在國際組織中的影響力。她強調,拜登政府的策略是,戰略耐心(strategic patience)。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1.25):「北京很大程度地挑戰我們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那需要美國採取新的方法來應對。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我們早些時候說過,我們想要採取戰略耐心的策略。」

「戰略耐心」的具體行動是甚麼?莎琪會上沒有多說明,另外,也有記者問到,是否會將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留在實體清單當中。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1.25):「(拜登政府是否計畫要把華為留在實體清單當中?)他堅定地致力於確保中國公司不能盜用、濫用美國的數據。正如我所說的,我們需要全面的策略,以及更為系統性的方法,確實解決所有這些問題。」

另外,也有記者問到,川普政府強制Tiktok出售美國業務,拜登政府之後的作法,莎琪說,會再和國家安全團隊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